iris6688

2020年3月7日 老家 晴

今天很想去河沟洗衣服,就去了,哇塞,感觉好好,虽不知西施浣溪沙的河边有多宽广吧,我这小溪流也是山上流下来的活水呢;总之对于我这个北方长大的孩纸甚是稀罕。

一会跑来个阿妈在我上游洗小葱准备做饭,一会跑来个男人在我下游洗墩布……然后再说说客套的地方语言,表示听🙉不懂,但也很欢快;不过总也觉得溪水的净化速度赶不上清洗衣服的速度,不知是水底沙子不够还是水速比较慢。

近几年随着农村人民出去打工的狂热,乡邻们的日子也过好了,溪水的下游已经被各色塑料袋罐头瓶等垃圾截流;人们买大把的冥钞祭奠山上埋葬的先人却懒于防护火灾,山上的树木也被烧的有根没根的,山土流失,连绵山川现如今是凸头小山,一年矮似一年;人们(范围更广)的环境意识相当淡泊;

人类的本质是只顾眼前,没有前瞻性,当灾难来临时每个人都是命运共同体,很希望环保意识可以自上而下的展开。



评论